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

無題

某晚看見黑夜燦爛的煙火,曇花一現,只留下那寂靜的夜空~
突然那夜的寂靜好強烈,那煙火雖然燦爛,但總得有那平平無奇的黑夜點綴,
才能顯現出那耀眼的光芒,我想我就是那黑夜~~
在機器聲吱吱作響的夜晚,燃起那好久未曾在意的小蠟燭,
點燃那消耗生命的香菸,深深的吸了一口,感受這生活的夢想
夢想遙不可及,在我的生命線脫軌而去,
看著臉上的細紋,歲月在臉上悄悄的留下痕跡,才明白沒甚麼可以留得住的
有一首歌”百年孤寂”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,真的沒啥好爭的
一直在思緒裡找尋出口,生活的意義到底是甚麼,
感覺沒有未來,天真的笑容已經離我遠去,那湛藍的天空靜靜的塗上一層灰~
生命的步伐蹣跚而行,被世俗銬上無形的枷鎖,啥都變得理所當然,
最近總得找些甚麼來填補這空洞的日子,已分不清楚清醒和夢遊的界線,
寧願做一場醒不來的夢,也不願醒著夢遊,現實有著太多的不堪,
甚麼清規戒律,至今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的意義,
突然好懷念那雨後的蛙鳴聲,和伴著花香的清新空氣,以及乾淨的夜晚,
最愛乘著晚風看著皎潔的月光以及清澈的天空,
現在卻只能在夢遊邊界尋找這一絲絲的暖意,儘管它是如此的不真實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